【LOGO設計重點】設計LOGO前要考慮的10個重點

LOGO 設計

LOGO設計為什麼如此重要?

無論你經營什麼類型的企業或品牌,擁有專業設計的LOGO都很重要,假如你沒有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LOGO,你的客戶無法容易地識別你的公司/品牌,更不用說讓你可以超越競爭對手了。

LOGO設計與企業的服務或產品直接相關,坊間有無數公司可能會提供與你相同的服務或產品,但能讓你與眾不同的,就是你的LOGO和品牌。一個容易令人記認的LOGO,可以令你在競爭中脫穎而出。

LOGO 設計

設計LOGO前要考慮的10個重點︰

在設計LOGO前,除了美觀外,你也必須考慮LOGO日後是否不會容易過時,是否適用於不同的媒介,是否可以令你的品牌比競爭對手更容易識別,以下我們綜合了LOGO設計的10個要點跟大家分享。

LOGO 設計

1.分析公司業務需求和理念

在設計LOGO之前,你應該對你的業務進行研究和分析,你的LOGO代表著你的品牌理念和目標,這個想法可以令你對於LOGO有一個初步的概念。

LOGO 設計

2.LOGO設計不要盲目跟風

LOGO設計潮流來來去去,成為一種趨勢,有些潮流趨勢會持續很長時間,而有些則只能維持一個週期。雖然跟上潮流很重要,但你不應該完全盲目地跟風,因為潮流可能會導致你的LOGO和品牌很快過時。

你應該發揮你的想像,想出一個與眾不同的想法,用簡單圖形表達,讓你的LOGO永不過時。

LOGO 設計

3.可考慮先設計黑白LOGO

在LOGO設計開始時,對於設計師和客戶來說,選擇正確的調色板可能會讓人不知所措,因為選擇某些顏色的可能性是無數的。出於這個原因,在項目開始時以黑白設計是有益的,然後再跟據業務性質選配合適的顏色。

LOGO可擴展性

4.設計LOGO需注意可擴展性

在設計LOGO時,可擴展性的概念非常重要,你的LOGO將會用於你的卡片,社交媒體,海報,傳單,廣告,印刷於你的產品上,有些品牌甚至會為他們的LOGO製作動畫,作為片頭片尾。

因此你的LOGO需要適用於所有的尺寸,這意味著,你的LOGO在設計時必需考慮到如何適應或改變不同的尺寸和方向,確保你的LOGO在所有可能出現的格式中看起來都不錯。

傳統LOGO 設計

5.LOGO設計應跳出傳統框框

LOGO設計的目標是令人難忘,而且與你的品牌價值相關。保持創新並以不同的方式思考,直到你能夠想出真正新穎的設計概念,嘗試不同的設計風格並設計出真正創新的東西,考慮在設計元素中包含一個與品牌商關的意義。

簡約LOGO

6.LOGO設計以簡單為目標

LOGO設計應該以簡單為目標,擁有一個獨特的LOGO並不意味著它應該在視覺上很複雜,反而複雜是需要避免的,因為,你應該只添加簡單的設計元素,刪除沒必要,沒相關性的複雜元素。

使用最小的色調,不選擇無法理解的形狀,圖形,字體樣式及符號,你添加到LOGO中的元素越多,它看起來就會越複雜。

測試LOGO

7.在不同媒體上測試你的LOGO

在第四段中己提及過LOGO可擴展性的重要,但你仍應該在不同的媒體上進行測試,由於PC,手機,印刷品之間存在著很大的差異,所以請在名片或小冊子,網站,大型印刷品上測試你的LOGO,確保無論採用任何格式,打橫或打直,文字向左對齊或向右對齊,或文字置於圖案下方,各種組合LOGO看起來都不錯。

LOGO核心價值

8.LOGO應該表達你的核心價值

LOGO強大的是它所傳達的含義,一個LOGO應該能夠表達某個品牌所堅持的信息,價值觀和願景。LOGO的設計應該是獨特和令人印象深刻的,通過一個簡單的圖形來實現一個核心價值。

學習成功的人

9.向成功的人學習

你可以從其他設計師或企業的作品中獲得靈感,但是直接抄襲別人的作品是不行的,抄襲不能使你脫穎而出。向其他成功的企業品牌學習,效仿並改進他們所做的,如果靈感是關鍵,那麼,創造力也是如此。

打破規則

10.打破規則

LOGO不一定是靜態符號,只要與品牌的目標和精神相關,就可以發揮任何的想像,創意可以令你得到你想要的東西。

LOGO 設計常見問題

LOGO設計常見問題

綜合以上講解,我們總結一下有關LOGO設計的常見問題︰

潮流趨勢對於好的LOGO設計很重要嗎?

一點也不!在設計LOGO時,最重要的是謹記品牌的理念和核心價值,並以不過時為目標。

LOGO設計的重要因素是什麼?

設計LOGO時,重要的是品牌的目標,品牌精神,以簡單易記認為主,需要令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LOGO的可見度和規模有多重要?

非常重要,設計LOGO時,要考慮LOGO於實用上的可擴展性,一個好的概念,在不同的場景和不同規模的用途上,仍然可以保持LOGO的色彩和風格。

我們提供一站式 LOGO設計 (LOGO Design ) 服務,服務計劃內包括的所有服務,均為明碼實價,絕無隱藏費用或附加收費。

Joselie Fung

Joselie Fung,有超過12年網頁設計經驗。曾處理多個大型機構網站製作及系統開發項目,包括圓方廣場,職訓局,海洋公園…等。曾擔任網頁設計、數瑪營銷課程導師,多次製作網站創業,以零成本下賺取百萬營收。